不挑食的蠢鱼_一开学就变成咸鱼QAQ

一条蠢萌蠢萌的咸鱼

【酒鲲】桃花林

OOC

亡者峡谷梗

私设多如山

能萌上酒鲲这对冷cp真是太好了,同好们让我看见你们的双手(ノ=ω=)ノ【把手都举起来!】

如上,这个作者是执掌

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1.

“咻——”对方后羿尽力射出最后一箭,倒下了。

“哈啊,终于死了,”李白用脚揣揣那死沉沉的尸体,血色的眼里带着一抹讽刺的笑。他转头看到鲲上昏昏欲睡的庄周,大喝一声:“起来了,子休,准备走了。”

“啊——”庄周从梦中惊醒,揉揉惺忪的睡眼,抬头看向李白:“结束了啊,太白。”

“是啊,今天战果可嘉。”李白炫耀似的拎起腰间的血葫芦,轻轻摇晃,几道凄厉的叫声从里边传来。他愣了愣,“真是可惜。”

“可惜什么?”

“.....没什么,走吧。”

李白走在庄周前面,领着庄周绕来绕去,终于绕回泉水旁。“子休,”李白站在水晶旁边,“鲲变成这样了,你还会要它吗?”

“鲲?”庄周从鲲上下来,摸摸它的头骨,“啊......它变成这样,其实也算是我的错呢。所以,我是不会…”

“那我呢?”李白突然出声,打断庄周的话,“那我呢?”他重复了一遍,猩红的双眸盯着庄周,白衣的血迹怔得庄周出神,手中的长剑早已变得破落,剑上突起的倒刺泛着冷光。庄周从剑里看出自己倒映出来的模样。

绿色的短发如今变长,再加上主人打理不细,早就乱糟糟的了。身上的衣物褴褛,飘飘欲仙的缎带也不知在那场战斗里丢失了。眼前这副落魄样,配上只有一副骨架的鲲,倒是蛮吓人的。

“嗯?”庄周喃喃道,“我们……”





2.

庄周是被召唤师召唤出来的。

为什么自己要叫庄周?为什么自己会出现在这里?他都不知道。他唯一了解的,就是每天召唤师都会唤自己出来作战,其余时间里,他就只能呆在一个阴暗的房间内,无所事事。

后来,他又多了一名同伴,叫李白。因为两个召唤师是好友的关系,他和李白常常一起作战,他也很享受和这个开朗的英雄一边战斗一边聊天。可渐渐地,李白越来越少出现在自己的视线内了。

“太白……”再一次见面,已经是很久以后了。庄周看着一起站在水晶旁止步不前的李白,又看了看自己。“子休,在想什么呢?”李白提着剑受召唤师的控制,在原地转圈圈。“不,只是很久没见太白,觉得是自己的幻觉呢。”庄周跪坐在鲲上,摇摇欲坠。

“是吗……”李白眯起眼,露出几分无奈的笑容,“大概是召唤师想练练其他的英雄,所以把我给忽略了吧。没办法呢,谁教我们都要受召唤师左右呢,大概下一次见面也会是很久以后了吧。”

“嗯……”庄周低头,脑内的声音又一次响起,“哈哈,听到他说的了吧,你们是命中注定要受他人控制。所以,为何不好好把握我给你的机会?只要你同意,你就可以自由。”

“那太白他也可以和我一起吗?我不想和他作为敌人。”

“子休,你在嘀咕些什么呢?”

“哦呀,竟然这么自私呢。当然,如果他愿意。”

“是么……”庄周抬起头,直直看向李白,“太白,”似乎是紧张,他的声音中带着一地颤抖,“你还记得你说过,无论我会怎样,你都会陪着我,是吗?”

“哈哈,是呢。怎么?太想我了吗?哈哈哈,可不要相思成疾哦。”李白作出一副惊讶的样子,笑嘻嘻地回应他。

“那如果我说,”庄周揪紧衣角,“我想你一直一直和我在一起,你也会同意吗?”

“哈哈哈,这是什么?告白吗?”李白挑起眉毛,收起玩世不恭的表情,“你知道,我是不会反悔的哟,子休。”







3.

“说起来,你当初的那个承诺,也太不可信了。”庄周撩开自己的刘海,试图转移话题。

“那个?哈哈,毕竟那时候我们还不是自由身呢,听起来当然不可信啦,”李白揉揉后脑勺,露出一个大大的笑,“而且,只有你才傻傻地信以为真嘛。”

“你真是......”庄周叹口气,把游到一旁的鲲唤回来,跳上鲲的骨架上,跪坐在其上。“今天那黑洞来得有点晚呢。”庄周探头看向左右,都没有发现那平时带他们回去的黑洞。“是呢,被困在这里也是麻烦。”李白感到颇为无聊,就把酒葫芦摇来摇去,听着里面凄惨的叫声,勾起嘴角。“变成这副模样,连酒也不能喝了,真是可惜了这酒葫芦。”

“想不到你还不改这嗜酒的毛病?”

“那是当然,我不是跟你说了吗,我毕生的梦想,就是在桃林里当一个桃花仙人,喝桃花酒。”

“……这愿望也太不实际了些。”

“是啊,再说了,在我们的世界里,哪有那么美好的林子呢。”李白仰起头,看向那一成不变的天空,血目映出层层波澜。“哪里有可以容下我们的林子呢?”

“唰——”一声巨响,霎时,有什么被打开了。

“啊咧?终于可以走了。”李白迫不及待地向声源走去。

“咻咻——”一道道光箭擦过李白的肩。

“太白,快跑!”庄周看着从黑洞中走出的一个个英雄,呆滞在原地,却本能地唤着李白。

李白一个闪现向前移动,顺手拍拍愣住的庄周,“子休,愣着干嘛,快跑啊。”

“可是太白,这个地方这么小,又容我们跑到哪里呢?”

“唉,子休,”李白喘着气向庄周说,“这次我们是跑不出去了。”



4.

“李白,庄周,你们可知罪?”把他们包围住的英雄们的头头武则天皱着眉,义正言辞地述说他们的罪行,打算给他们最后的审判。

“罪,哈,哈哈,”李白干笑两声,邪眸眯起,“我们又有何罪?难道和自己毕生所爱一起寻求自己想要的自由便是罪?”他回头看了看庄周,失去鲲的庄周已经虚弱到站不直身,只得盘腿坐在地上。

“你们杀害自己昔日同伴,又残忍地夺取他们的召唤师的性命,这不是罪?”武则天使眼色给周围的英雄,让他们把李白和庄周扣住,“你们奢望自己不该得到的,又以此残害百姓,这是滔天大罪。”

“呵,”李白被扣在地上,想要挣扎却无法挣脱,“那又怎样,至少我还会争取,难道不是吗?那些召唤师,打输了比赛就会把气撒在我们身上,又自私自利地只顾自己,难道他们没有罪?你倒是说说,这世上的哪一个人是纯洁的,清白的?”

“还敢狡辩!”武则天一声大喝,“今日我便取你们首级,以维护这片土地的正义。”她使个手势,“杀了他们!”

“就算今日你杀了我们,”李白奋力挣扎,但却毫无效果,他的双眉紧皱,“还会有千千万万个我们为了自己的自由而献身,你......”

“太白,莫说了,”庄周低着头,苍白的嘴唇蠕动,“莫说了,安静一会儿罢。你看,你看,”他抬起头,眼睛里闪烁着最后的光,“你看,你看,这不就是桃林么,桃花都盛开了,好美啊。”





















评论(2)

热度(9)